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專業簡報力 3 - 第一天心得集




『有知識,不一定會教。會教,學生不一定學得會。教學的核心在於「學習」 .... 這門課,用了相當多這樣的手法。福哥並不直接告訴我們「你該怎麼做」,而是我做給你看,你自己決定你該怎麼做。』

 白袍旅人 Albert(原文出處



『記得第一次出來江湖上課,就是想上「專業簡報2」,但因當初憎多粥少,只搶到個備取,這段期間輾轉上了許多其他名師的課程,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終於讓我報到了「專簡3」 ... 台南天氣雖熱,更熱不過一整天衝衝的簡報魂的情,原來這是「專業簡報力」。』

學霸 老鄧醫師(原文出處


『「教的就是福哥書上那些,但是......你去上了就知道了!」 ... 問完沒多久,緊湊的課程讓我一直燒腦到中午,於是我就有答案了。其實這堂簡報課,就是把看書聽講無法傳授的部份,硬是灌頂到同學身上。把同學「知易行難」的部份,硬是在課堂中實做出來。看起來這堂課,不但很「硬」,而且是看再多書也學不到的。』


悠悠我心思  Dr. 唐悠悠(原文出處



『很多東西可能是要做一百次或一千次的時候,才會瞭解竅門:重點在哪、弱點在哪。而不只是「我會做」....知易行難,重覆的練習與校驗才能真正的「記憶、精進、內化」』


超級工程師  梅小翔(原文出處



『我們這組討論了很久,分析各種開場的手法,福哥走過來消化了一下我們的資料,立馬說出一段精彩的開場白。(這也是福哥在簡報領域底子深厚的深切表現,我們組上三位醫師兩個工程師,都被福哥精彩的統整能力嚇了一大跳。)』

孩子們的守護天使  邱柏鈞醫師(原文出處



『很喜歡這堂課的 coaching 方式。各式簡報技巧其實在各式書中都有看過,但卻能將這些技巧做生動的演繹,並拆解應用,協助大家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相當精彩的簡報。.... 這「地獄」的真正模樣,便是讓大家投入其中,從實際操作中學習,練習這一門「說服」的技術。』

蚊子王(原文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