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專業簡報力-燃燒大腦提升能力:(上)第一天

作者:潤滑油 CLP 專家-趙耿頡(原文出處



時間回到2015年的11月,現在回頭想想,這是我人生重大轉捩點的開始!因為整個11月可以說是都在驚滔駭浪中度過呀!而其中最大的推手就是「專業簡報力」這門課了!在這個快速變動的時代裡,越來越沒有人願意好好花很多時間去聽另外一個人在說什麼了,所以簡短快速而有效的讓聽眾接受自己的觀點是很重要的,因此「簡報可說是21世紀必備的能力之一」!

課前必備能力:專業搶票力及課前作業

一直以來我對於上台簡報這件事總是覺得自己沒法講得很好,不論是簡報架構或是投影片設計總是一知半解!

就在這時候聽到有福哥的「專業簡報力」這門課,讓我充滿了好奇,在開始報名前上網google了一下...看到所有參加的人都說「很硬」、「燒腦」、「胃痛」,甚至有人哭出來?!我想這也太誇張了吧?


這讓我在報名前真的想了很久,因為我知道11月要上課的那時候,正逢家裡要裝潢所以我應該都在忙搬家,我真的可以嗎?但是我發現原來這是過去5年來第一次福哥即將以公開班的型式,開放招生 20 位夥伴,成為「上台的技術-專業簡報力」的第一批學員。

當時我就決定,我一定要報名參加!



報名當天,真的是緊張到胃痛,很怕搶不到,在開放報名前30分鐘就放下手邊所有事情讓自己安靜坐在電腦前面準備搶報名!我是從來沒去搶過票的人,第一次要搶的居然是專業課程!這真是我始料未及的!我坐在電腦前一直按「F5」直到12點一到報名連結出來,我立刻進去在1分30秒內報名完成,然後2分35秒20位就全部報名完成了!

天呀!這比演唱會搶票還瘋狂! 原來「搶票力」也是關鍵呀!讓我對於課程越來越充滿緊張和期待!也讓我很想快點見到另外19位搶到報名資格的強者們!

對於專業簡報力其實我是一片空白像白紙一樣,但是我非常渴望可以學習簡報的能力!而還沒上課就開始有作業了!不但要回答問題更要繳上之前作過的簡報!看來這門課真的讓人越來越期待了! 就這樣,一場驚心動魄的旅程於焉展開...





課中遇見一個追求完美到極致的教練,還有一群強者但依然充滿熱情並渴望學習的夥伴

當天上課的同學,我發現真的都是強者!有「冰與火的世界」部落格格主,有聯發科工程師,有專業的醫師們,有護理長,有遠傳業務經理,有消防局災害管理專家,有每年面試上千人的HR...每個都是大有來頭的厲害專業人士!而上課的時候更讓我感受到福哥的專業及用心,上課前,福哥會去了解所有人的專業領域及產品特性,更在當天會為了燈光,自己爬上桌子去調整教室的燈具!上課時,福哥更是採用互動式的教學方式,讓每個人都能親身參與福哥是如何創造簡報的過程,讓我們能夠將所有能力與技巧更內化到自己身體裡!

原來專業的簡報,不是秀出華麗的簡報更不是一堆艱難的專業知識,而是一場刻意又自然,能夠短時間內讓台下聽眾不但吸引注意力更快速取得信任進而被說服的過程!而真正的投影片只有在最後一堂課教學而已,因為簡報的關鍵不是投影片而是簡報本身整體的結構化及清楚脈絡的邏輯思維,能夠真正達到「開場吸引人」、「內容有重點」、「結尾再回顧」的專業簡報!最後我因為早上有猜中特別來賓是MJ老師,終於得到了夢寐以求的MJ老師筆記本!真的是太開心了!







第一天之後,才是胃痛的開始

即使前一天緊張到睡不太著,但是當天我一點想睡覺的感覺都沒有,在充滿興奮及參與感的不知不覺間就被福哥帶領了一整天的震撼教育!這不只是簡報更是一場創意及邏輯思維能力培養的超棒課程!真的非常推薦福哥的「專業簡報力」,雖然不知道下次福哥何時才會再有這樣的公開課程,但是如果真的有再開課!請大家先去練好「專業搶票力」然後一定要搶到這門課的上課資格呀!

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而這門課能帶給上過課的人的巨大價值真的不是報名費可以相抗衡的!只能說這樣的報名費真的是佛心來著!沒報到那真是巨大的損失!

接下來還有一天的課程等著我,準備要上台驗收成果了!我真的越來越明白這是多麼燒腦和胃痛的課!但是真的,真的,真的超級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