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專業簡報力- 對自己負責,對專業負責:(下)第二天

作者:潤滑油 CLP 專家-趙耿頡(原文出處




「專注完美,近乎苛求」是Lexus的廣告標語,如果你要用這八個字來形容「專業簡報力」,我會說「對,也不對」!因為專簡不只是近乎苛求那麼簡單,如果要形容這堂課程,那應該是「專注完美,超越苛求」!而且這份苛求不是福哥給的,而是自己給自己的!





第一天結束後,就是開始頭痛加胃痛的三個禮拜

從只用2分35秒就全部搶完的報名到開始交第一份課前作業第0版簡報,然後來到第一天福哥精彩專業又直指人心的教學;孰不知第一天結束後才是真正的開始!那就是請準備自己的簡報,三個禮拜後要真的上台實際給所有人做簡報...

如果你問我這三個禮拜是怎麼過的? 我可以告訴你,課堂裡每個人都是用心再用心,努力再努力,修改再修改,練習再練習的過程中度過了從第一天結束到28號上台的三個禮拜!




對自己負責,對專業負責,對信念負責的熱血態度

從福哥身上我真的學到了那用盡全力的用心態度!為了學員們上完課後交的第二次簡報所要給的回饋,福哥是熬夜加起泡疹的看完所有簡報並且用心的給了回饋,而我整篇評語我只看到最後關鍵三個字「請重作!」看到的當下,我整個人拍桌跳起來然後傳訊息給我懷孕的老婆「靠!我要重作了 ! 」我就抓著她陪在我旁邊一直改一直練直到第二天課程的前一天,我才讓我老婆回娘家,我自己在外面暫時租的房間裡繼續練習,我已經練到不知道我重覆了多久?直到凌晨二點睡去,但卻在早上六點半就跳起來繼續練習到八點衝出門往教室前進!而不是只有我,是所有學員都如此!因為福哥說「專業人士永不放棄,Failure Is Not an Option」



檔案_000.jpeg



所有的學員都是最佳老師,尤達大師說「Do or do not.Trere is no try」

我發現我身旁這些同學不只是一起上課革命情感的好朋友更是我的最佳典範及老師!當天我看到了有非典簡的宅男代表,有讓冷硬的Hana變有趣易懂,有專業難懂的醫學可以變成溫馨感人更能學習新知,有公部門和醫學創業界的年輕熱血希望,有帶來婚姻及感情新希望的兩性專家,有企業危機處理專家,有明明只是醫院募款主任卻能讓我秒懂何謂零抬舉照顧... 真的每個人都是臥虎藏龍,讓我在當天學習到了各式各樣的專業,並看到了最棒的學習及付出的態度!




當個好人,更成為沒有血緣的家人

課程看似結束,但其實是新旅程的開始!在這堂課之後更讓我擁有了家人般的同學及老師!

在課程結束後的隔天,我老婆就提前三個禮拜生產了!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每天都在和她練習簡報造成的?而讓我最感動的是在我老婆坐月子期間,專簡的同學就如家人般一個又一個的跑來探望我和我老婆!我老婆不禁問我「你到底去上了什麼課?為何每個人都像你家人一樣呀?」原來透過兩天卻實際上經過了整個11月驚滔駭浪的課程洗禮旅程後,我們大夥早已有了革命情感,緊緊聯繫在一起!

第二天課程最後福哥和憲哥給我們3個期許:

1、不要接受「我只能這樣」!
2、外面沒有人會對你說實話,請持續督促自己進步!
3、要「當個好人」!

這些看似簡單卻意義深遠的勉勵,我會收在心裡,用心體會並實踐在生活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