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好充實的專業簡報力

作者:高雄市立聯合醫院 醫師-謝佳芳(原文出處




專業簡報力是主婦二度就業前的最後一門課了,是這一年上的課當中最值得的一堂課,雖然福哥說不用宣傳,但是想讓自己的簡報不是只有投影片的人一定要搶到名額來一場請重做之旅,真心不騙。


走出象牙塔的請重做



因為起步得晚(嗚嗚,明明我妹已經叮囑過我,一旦報名,就要把那段時間的事情都排開),第一次請重做時,時間的壓力真的讓人大崩潰。重

做幾次習慣了之後,終於回過神來認真的看在學長姐建議下重做的簡報,天兒啊,和第一版放在一起,就是標準的”你想說的”和”人家想聽的”兩種天差地遠的版本,當下對我的病人覺得蠻拍謝的,想必之前我說的他們應該都聽得霧煞煞吧!

躲在自己的小圈圈太久,已經忘了理想的溝通不是妳知道多少,而是對方聽得進去多少!上台演練的前一晚,和戰友悠悠聊著這一個月的收穫,悠悠的一席話也讓我印象深刻,他說專簡是” 不需要碰上醫糾投訴。

但有人願意用最直率赤裸態度告訴你他對你哪裡不滿意的一個機會 ”。謝謝學長姐的請重做,這是我覺得整堂課最值得的部分了。



神人是怎麼練的



這堂課讓我看到兩位神人,一位是總教練福哥(但是他說他很厲害大家都知道不用再宣傳了),一位是黃柏誠醫師。

五月份才在新思惟年會聽著黃醫師有條不紊的分析如何得到新思惟大獎,六月就有幸與他同班學習(其實還同一組,灑花~~),七月柏誠醫師台上的表現更是再度超越了自己。

雖然先天輸人家很多,但是後天我們還是有一些可以努力學習的地方,至少可以超越自己這樣。一是練習再練習,柏誠醫師幾乎參加了全省的團練,連上台當天也第一個到場練習。二是謙虛再謙虛,每一位學長姐都說出”對他的建議都修改過了”,就知道有多不容易。

謝謝柏誠,讓我看到得獎王的努力。


分享讓人成長



專簡家族的團練真的蠻瘋狂的,無償的花時間花精力,只為了學弟妹能有好表現,連我下半月才加入團練都可以練到兩場。

在這兒真的要大大感謝高雄的學長們,彬哥在已經指導四個人的情況下還收我團練。烏鴉王給了好多建議,在前一天還主動私訊關心其實快崩潰的我,當晚又幫我改了五張投影片。

還有也算學長的我ㄤ,哈哈哈,專簡結束了,你不用再打家暴專線了蛤。不只是學長姐,同學間的互相打氣幫忙也是太甘心了,課程開始後大家在社團中分享簡報的訣竅,上台前兩天楊醫師還在台南揪了一壓死線團,課後還開了共筆資料夾。

能和一群神人在正向的學習環境中一起成長,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最後,謝謝福哥,沒有福哥這麼正的老師,不會有這麼正的課程。

還要謝謝謝咩,沒有妳的推坑,我不會參加這麼棒的課,而妳一路的陪伴,給了我重做又重做的勇氣(也救了妳姐夫一命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