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專業簡報力】主動學習不斷改進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作者:空姐報報Emily-朱芃穎(原文出處


當初會想上專業簡報力這門課完全是老闆Adan推坑啊!!當我回過神以後他已經報名了哈哈~~~(老闆一向是行動派XD)
但確實不能再裝死的原因是,平時教課、大學大專院校分享以及其他邀約和講座都一定會用到簡報,我一直都是屬於隨興派,在架構方面很鬆散,常想講的東西太多太雜,無法很精準的傳達重點~~就這樣開啟了專業簡報力學習路。(這是還不知道課程有多硬前的樂觀)


13312654_1336780813004407_1604739864272166018_n 13332756_1336780819671073_630150085331465921_n


激發自己的潛力之原來我也做得到!

第一天上課就超震撼了!!完全沒有喘息時間耶~福哥完全顛覆我對簡報的想法,除了運用技巧,投影片與內容相輔相成的效果竟是這麼驚人~~先別說福哥教的內容,從他自己準備的授課投影片和他現場說來就來的即興演鍊,已經將上台的技術的精髓和藝術展露無遺。


上完一個段落就接著演練,根本是不可能打瞌睡的!印象很深的第一個30秒演練,我很誠懇地跟組長黃柏誠說我自願~~哈哈哈然後我真的是開心的太早~~最後的大魔王演練不能看投影片,講四分鐘~~竟然又輪到我?!!(驚呆了)

要講的是黃醫師的專業主題:旅遊醫學
這次換組長用誠懇地眼神問我:Emily,妳要試試看嗎?不在意名次,好玩開心就好。我:.......好呀(還處於驚嚇中)
當下的我還真體會不到好玩的點在哪耶(只有神人如他才懂吧我想哈哈)

接著就是緊湊的teamwork15分鐘,按照架構手繪投影片和組織內容~~首先,我面對的第一個挑戰是記憶,做了空服員的工作這麼久,很容易秒忘事情,實在不知道自己能記多少,第二個挑戰是旅遊醫學不是我的專業領域,我會不會毀了黃醫師的主題啊!!(崩潰)

但完全沒時間想太多,只能埋頭努力試試看了!幸運地可以結合旅遊和工作的經驗,很多概念並不會太難,加上隊友的神助讓我奇蹟似的完成了那四分鐘的簡報,用我自己喜歡的方式和人格特質去表現這個主題,完全沒有回頭看投影片!(灑花)當下我才知道,原來不需要回頭看投影片的簡報,講起來好有氣勢和自信,感覺真的很好耶~~~(姑且不論講的好壞拉顆顆)


謝謝福哥的鞭策把我們的潛能激發出來,發現原來自己也做得到。
黃醫師如果以後要講旅遊醫學,歡迎找我去當小助理給民眾諮詢喔哈哈(舉手)





主動學習不斷改進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準備第二天的正式演練簡報遇到最大的困難便是如何找出與觀眾的連結與共鳴,好在有高雄的學長姐們救贖,演練後的每一份回饋都非常精闢,從斌哥、秋玉姐、威哥、宗翰哥和大仁哥,針對我想改進以及很困擾的地方都能一一點出,自己想講的和觀眾想聽的真的差很遠,重新調整過後的內容,再交給福哥時的簡報果然整個像樣多了.....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幫忙。


但讓我更敬佩的是神人同學們的學習態度,就算已經很優秀,還是不斷地學習,追求卓越,提升自己能力。

憲哥說:"沒有人是天生的,人人都是媽生的!"果然沒錯~這些頂尖優秀的人可以一直走在前面是因為他們比誰都還要努力學習啊!(汗)

謝謝你們這群優秀的同學們~~讓我看到主動學習這件事有多重要,態度有多重要,沒有太多藉口,努力就對了!在演練的當天看到每個人使出渾身解數的在台上完成七分鐘簡報,不論結果為何,超越自己的過程才是最令人感動的~~


謝謝福哥、憲哥、憲福育創的所有工作人員,還有特地來幫我們加油打氣的學長姐,大家辛苦了!!

專業簡報力真的是一堂超值又經典的課程,不管胃痛過幾次,壓力大到想抓頭,但得到的收穫太多了!很慶幸自己是其中一員。福哥說:"簡報的目的是說服,達到效果才是最重要的。"謹記在心中。很慶幸可以和一群不同領域但卻一樣堅強堅持的人一起學習!

未來我們還要繼續加油,讓自己更好,也幫助別人更好。(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